sdqdzxq

一曲琵琶,再无牵挂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那时青春衫薄,寄人篱下,
        许不下你两袖烟花;
        那月山河崩塌,前途暗哑,
        维不了你盛世荣华; 
        只能梦你一生相思入画。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策马飞沙,逐鹿天涯;
        待我名满天下,金堂玉马,
        却早生华发;
        多想逍遥山水人家,
        与你共话桑麻,
        再见时,风流飒沓,
        却生死无话。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浮生幻化,犹记当年月下,
        青丝匝匝,明眸刹那,
        如今,你别后她嫁,我结庐成家,
        留一粒心头朱砂,
        听一曲桐丝琵琶,
        曲终后,再无牵挂。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花下醉眠,镜前遗留谁的白发?
        梦里却再无她;
        入土为安也罢,
        弹指不过一霎。
        若我化土为沙,
        你可会为我祭酒扫茶?


        一缕炊烟披霞,
        一卷清酒词话。
        那,雪落窗纱,霜打寒鸦,
        谁能覆我秒音高寡,
        夜桥佛刹?

评论